close
有多久了,我想應該有三年?四年?
也許不需要為那段時光用一個數字去區隔有多遙遠,或許這樣作是因為那一切仍活在某段記憶

那過去與我已經是密不可分
而我卻不會選擇割捨或遺忘

每一次走進辦公室總習慣先在外面的小花園抽根煙

在地下一樓唯有此處連結至地面及天空,其實我個人並不討厭這樣的環境(雖然我聽過待久了人會陰),一踏入地下樓層的階梯,唯有那裡勉強稱得上是綠筃花草,那曾經是跟阿忠拿金橘跟掃把打棒球的場地,也曾經是商量及思考的好地方,為何我總會選在此地?  現在想來可能是希望讓e社網咖的氣氛能夠暫時驅離,看看現實環境中的我們,不為此所影響、不為此所迷惑,唯有如此才能作出正確的決定或是看法,總之,那個網咖真的是與世隔絕的鬼地方,我突然想到鷹村挑戰世界前,他獨自在休息室回想著在拳館的種種時光,有汗水有惡搞有歡笑有悲傷,就像他所累積的點點滴滴,「對於這樣的回憶我不難過」,也希望這些回憶能夠讓你們存留心中就好,畢竟那幾年對你們來說,我希望那是個特例。

何會說是特例?

因為我們終究要分開,每個人也終究會走上自己的路,這樣講可能很不負責,但我想留下的並不是那些成績,而是會讓人捧腹大笑的回憶,這就當作是惡趣味的念頭,一個小小的世界卻能留下人生註腳的遊戲,而e社網咖只是一個過渡站,寫到這裡突然想起小咪離職的那個星期五,我坐在涼庭裡發呆,我好像是跟小黑還是阿忠說了一句「少了個人覺得很奇怪」,過去,我曾經fire過幾個人,但從來不會像小咪的離開讓我如此不自在,我只希望大家在這裡可以開開心心的工作,因為人生可以選擇的決定有很多,唯有快樂絕對不會是任何考量的首選,每個人總會為了生活,為了家人或是其它原因,把自己困在某塊地方(相對來說這裡也許也困了你們),我想說的是:

『工作之於生活大概就像是這模樣的理想境界,忠於熱誠及快樂才有可能作出成績』

離開那個不到十二坪的家,曾經視為家人的夥伴,曾經所擁有的企圖,每個人的優缺點了然於心,如果說我們走在同一條路上,這段不長的歲月所留下的痕跡也拖出長長的記憶,於是我們停下來,彼此相視,有人笑,有人心裡明白,有人不解的問著發生什麼事,就像大轉輪一樣,每個人的未來都像飛鏢一樣咻的一聲落在某處,也因為這樣,選擇揮揮手的我,最自豪的應是不愧對你們,在這裡,我不會對你們說「務必要將成績維持下去」,因為不快樂的環境是無法投入心思去經營,這道理在何處都不會改變,總有一天,你們也會是主管、總有一天,你們也會背負某些責任或是期許,當你們握有決定權時,別忘了你們曾經歷過的事,這也許是借鏡或是參考,如果你們目前是一顆小螺絲,相信我,身邊都會有人在觀察著,你可以妄自菲薄,但是不能怨天尤人,這些日子都不要維持太久,因為你們還有選擇權,這是絕對不會改變的事。(騎驢找馬的時候例外)

一直很喜歡「察今」裡某一段來形容現下:「世易時移,變法宜矣」

我們的過去裡是存在於未來的總和之一,就像玩AVG GAME一樣會跳出各種項目等你決定,怎麼決定就看你如何累積過去種種加以判斷。那段日子與各位的相處是我人生第二個黃金歲月,因此選擇了帶著無法與之共有的心情往不同人生前進,我也一定會在城市的某處回想著種種並哈哈大笑:『看吧~~你們這群愚民』,然後暗中打聽當下的你們是作了什麼選擇或面臨了那些事。

後的最後,如果你們離開了這地方,請你們務必忠於自己的感覺去作選擇,小黑該改變的是軟弱,牛伯該改變的是看輕自己,小咪是多來點自制力,Muse則是會毀於沉迷,至於Dindo需要一個動力,而阿忠這傢伙需要深刻的教訓,至於其它二位只需要彼此就夠了(笑)


很高興與你們擁有那段時光 這是最後的說教
謝謝你們 我曾有的家人: 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墨東月 於離開前夕深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kei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