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上面這18歲美女將會在未來成為許多豬哥意淫的運動選手-Allison stokke



剛出社會的時候,曾經在中和-史丹妮國際文化有限公司上班,當時我還不知道這老闆的來頭,只感覺他算是一個愛抽菸斗的老小子,留著齊肩又灰白相雜的頭髮,身邊又有一個美麗秘書(副總?助理?),每天下午五點半左右在辦公室大廳會出現一群女學生,有身體壯碩如壯漢的女孩,也有雙腿修長看起來就是打泰拳的料,這老闆我們都叫他蔡老師,他除了經營化粧品以外(以及跟體委會合作),還有一項他視為終身工作的大業。

培養出下一位風速女王-王惠珍
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記得這名短跑好手,1991年7月24日,21歲的短跑好手王惠珍,在第十六屆世大運女子200公尺短跑項目中奪得金牌,不但打破亞洲女子選手首度獲獎的紀錄,也是我國在世大運的首面獎牌,更是國際性田徑賽事中我國的第一面金牌,而培養出這名健將的教練就是蔡榮斌,也就是我當時的老闆,最後他們相戀而結婚,但也離婚了。

回到終身工作的正題,清晨五點多正是好眠的時刻,在中和某國中的操場上,一群背負著(自願?)國家體育未來的孩子們,正不斷矯正自己的跑步姿勢及強化體能訓練,這些孩子遠從中南部鄉下北上,或許我們不明白她們是否瞭解離鄉背景的動力,但我所觀察到的卻是蔡老師的感嘆,是的,這名曾培養出風速女王的王牌教練好幾次都坐在專屬的皮椅上,要我站著聽他講種種無奈。

『如果這群孩子中途放棄的話,他們也無法正常的回到課業上』
『但繼續往體育發展卻也沒有任何保障』
『每次訓練完帶著她們走回來,看到她們望著其它同齡孩子的眼神,我看了也很心疼啊…』

不只一次聽過蔡老師訓誡她們應該學著專注
也不只一次看蔡老師嘴硬心軟的拿錢給她們去看電影(平時的生活費跟學費也是他出的)
而這間文化公司實際上卻也沒賺到什麼錢

那政府能為這群孩子作什麼? NO 沒有

王惠珍後來得了某癌(還是子宮頸瘤)退出體壇,曾有一次聽她說過就算繼續跑下去也會覺得前途茫茫,她的歲月在那雙腳上,她的青春年華也隨著退出而消失;下午近六點,黃昏,這群孩子在熱身準備夜間的訓練,這段過去至今也有六年了,我衷心期盼這群孩子能夠為自己獲得榮譽,而不是為了這個將責任丟給基層的國家。

題外話:我曾到過體委會目睹一件讓我嫌惡的事,當時應該是某主管級的人物來作交接,只見新上任的主管緩緩走進辦公室,後面跟著二個不知所謂的死老頭,當這名意氣風發的主管舉手跟所有同事致意時,後面那名老頭馬上接了一句:『您能來領導我們真是眾望所歸啊』,我一直記得那隻腦滿腸肥的豬樣跟哈腰陪笑的山猴,這裡是體委會,總是搞著派系戰爭跟專作不切實際大夢的體壇基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kei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